close
就爲了那張楓葉卡
室友跟我只好去加拿大完成落地簽證
溫哥華有六個月都在下雨
剛好就是這個季節

星期五[雨]

飛機是下午一點
我們提早到機場約11點
兩人一起享受一頓不算太難吃但卻要台幣420元的午餐
內容有特長熱狗,薯條跟一杯可樂
如果不想花錢
應該自己帶便當來吃
不過很麻煩就是了

飛機延遲起飛
機長像是開站都機一樣急速起飛跟短距離下降
非常想嘔吐
卻準時到達溫哥華

在飛機上我已經很緊張了
因為下飛機後就要見加拿大海關關完成楓葉卡落地簽證
而我要好好準備海關會詢問的問題

下飛機後
兩個人像白痴一樣緊張的走過長廊
一路摸到移民海關區
開始排隊

我們前面有兩三個人
可是十幾個移民窗口只有一個年輕帥男移民官在審理
等了一會
另一個嚴肅禿頭男性移民官出現開了第二個窗口
於是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輪到我室友時是那個帥哥
結果發現我們遵照律師指示以為不必填寫的海關單居然要填寫
於是我是有就在窗口當場填寫
我是下一個
但是是輪到禿頭男
禿頭男看到我給的證件裡沒有填寫好的海關單
就很冷的問我海關單在哪裡

我就說我以為我不需要填
他就更冷的說每個人都必須填寫
我就說是否現在要填
他說是然後開始找海關單
找到後問我會不會法文
因為他只有法文海關單
我說我只會英文
可是他找了半天都沒有
我就只好他說你真的沒有英文版的嗎
他就很兇的說我剛剛已經告訴你我沒英文版的了

我當場ㄘㄨㄚˋ到不敢說話
然後移民官拿出一張英文版的參考單
跟我說我要用英文參考單去對照填寫法文版的海關單
叫我坐在窗口前的椅子上填
填完了再告訴他

我戰戰兢兢花了十分鐘填完
其實很簡單
只不過我向來對填寫表格有障礙[跟語言無關]
所以每次填都會填得比一般人來的久

於是我抱著一堆資料站起來
猶豫著是否要叫禿頭男還是得去隊伍最後重新排起

此時禿頭男正在審問一對夫妻[或是情侶]
利眼一瞥
看到我跟傻子一樣站在那
就問我說是不是填好了
我連忙點頭
結果此時出現另一個女的移民官
禿頭男就叫那個女的來審理我的入境

沒想到這個女的人非常好
對我噓寒問暖
親切的不得了
連一些我很怕被問到的問題都沒問就放我過關了
真是嚇死我了

我是有過關只花五分鐘包括填表
我的居然要20分鐘
整個人虛脫
室友的大姑姑下班來接我們
不料下雨塞車加上事故再加上姑姑開車技術很不好
一個鐘頭的車程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等到吃晚飯時已經九點了
真是又累又餓又冷

大姑姑家沒有多餘的房間
室友的17歲堂弟將自己的房間讓給我們自願去睡沙發
大姑姑家很髒也很亂
室友去上廁所時大姑姑跟我說地板上那條像是菜瓜布的棉被是給我們蓋的
如果不夠的話她還有一條
然後她就去拿另一條菜瓜布被跟床單被單

我拿了兩床被子
準備將被套套上去時
一股噁心霉臭味迎面撲來

上一次去加拿大時也是因為被子的問題弄到睡不好
這次居然又是
我跟室友說
下次如果還是住別人家
一定要自己帶睡袋來
不然自己怎麼死都不知道

一夜睡的很痛苦
床很硬
我開刀後常會酸痛的腰馬上抗議
沒到七點就因太酸痛醒過來
真是欲哭無淚

我室友則是一直被被子臭醒
還有被我的打呼聲吵醒
也很可憐

星期六[雨]

本來以為大姑姑會帶我們出去玩
還趕緊吃了不倫不類的怪早飯
結果大姑姑週末10-5點都要教古箏
沒辦法陪我們
結果就由小姑姑接手

小姑姑要等小孩們[大姑姑跟小姑姑的小孩]中午中文學校下課
把小孩們帶回家後才能再帶我們出去
於是一早起來(9點)的我們就跟小姑姑聊天
我後來無聊到去看蠟筆小新

好不容易她們出門去接小孩
說是來回只要20分鐘
結果我從12:15等到1:45
我根本躺在床上睡著了

好不容易她們回來
才知道先讓小孩吃東西才那麼久
真的再次出門後已經兩點多

小姑姑帶我們去溫哥華市區繞繞
一路上拍了照片
約三點左右
隨行的14歲小堂妹說肚子餓了
原來她中午沒吃飯
但是她們中午不是先讓小孩吃飯所以才遲歸嗎
所以4 點時四人一起去吃蒙古烤肉[反正我們也餓了]

後來去大姑姑開的古箏教室看看
又在華人 開的MALL隨便逛
再一起回家吃韓國BBQ
結果大家都吃不下
大姑姑好生氣說為什麼明明知道晚上要吃烤肉下午四點還吃飯
小姑姑說可是女兒餓了啊
我心裡則暗問
為什麼你女兒中午沒跟別 人一起先吃午飯啊

吃完後終於可以回家
終於輪流洗完澡[總共9個人共用一間]
還輪流拍完照片可以上床已經12點了

星期天[雨]

吃完大姑姑房客的愛心三明治早餐便出發到機場約早上10點
我一路過海關都很順利
結果是室友出了事
燈等到飛機只剩四五個人登機時室友才匆匆趕到
原來是因為她未拿到綠卡證明前的出入關證明是要由海關特別手寫才能過關
她光排隊就等了30分鐘
差點趕不上飛機

好不容易回到洛杉磯
還是覺得自己的狗窩最好

累斃了

室友的大姑姑跟小姑姑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
生活水準也不是很在乎
但是小孩都很獨立乖巧
是不幸中的大幸

要是知道她們的情況是這樣
我就自己花錢住旅館租車了
只可惜我室友也很多年沒見過她的姑姑們
並不知道實際情況是這樣

總之
能完成正事平安回來就好了
沒完到也就算了
至少加拿大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樹木也很多
養養眼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