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了兩年約
終於可以換新東家
想看看有沒有$29.99/月的
我平常也不怎麼打電話
用$39.99的太浪費錢了

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我的朋友大多都沒有所謂的網路禮貌[真的有這種東西嗎]
比如說收到email可是不能馬上回信時
都不會先告訴對方
那寄信人就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收到信沒
然後還得再寄去問對方收到沒
如果對方說收到了
你又會覺得那為什麼不回信
很煩耶
真想扁人
如果常常這樣
最後就不想理這個人了
真沒誠意

還有就是msn
有人不管你是不是在忙
或是已經標示你很忙了
就一定會來跟你說話
所以我一直很不喜歡掛在msn上
總覺得被他人侵犯隱私
又會遇到白目的人

既然我這麼注重隱私
最後就決定不要上網給別人機會來吵我
想說話的話就約時間
大家都方便

像我表妹
每次跟她msn
講到一半她會無故不回
問他為什麼不回
她說老闆在旁邊走動她怕被抓到
.......
那你事後不會講一聲嗎
很沒禮貌耶
讓別人癡癡等好久
有時候等了超過兩小時她都沒再出現

所以後來我沒事絕對不會msn她
自己找氣受

還有就是你打一堆
對方就[對啊][嗯][哈哈]簡略回答
真不知道是不想理我捏還是沒話講
這種看不出對方情緒的交談方式也很令我苦惱

講到這
想到不管是電話或是麥克風網路交談
以下是我最不欣賞的的對話方式

對方一直講,不讓另一個人講
等到另一方終於可以講
對方又等不及插話進去
然後只顧著堅持己見
也不用理性跟腦子去思考別人講的話有沒有道理
一付聽我的準沒錯的態度

如果是長輩
只好忍了
如果是朋友
我就會覺得憑什麼你就這麼自私只管你講的爽
所謂聊天是要建立在雙方都能講的開心的基礎上
尊重彼此是件很重要的事
我發現自大的男人多屬此類
跟他們講話很辛苦
會有種不聽他們講就是不給面子的感覺
[面子算什麼,能當飯吃,沒有會死嗎,給你面子就真的代表我瞧得起你嗎]
老是被強迫
還不被當作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看待
總覺得被嚴重歧視跟侮辱

還有就是答非所問
要不就是不回答
或是動不動就轉移話題
實在很討厭
心地小姐是其中翹楚

還是美國自由
以上情況出現時
可以隨時走人
哪像台灣重男輕女社會變態
綁手綁腳的氣死自己不說壽命都有可能減半

講到這
我覺得目前認識的純男性朋友
都是懂得何謂[尊重]及[隱私]才能跟我成為朋友
那種大男人主義的人
最後我一定會跟他們吵架的

公司大老闆蓋文為有大男人特質
但不是很大男人
他只是對員工小氣又只看錢跟數字而已

查理則是很尊重女性
沒有大男人主義
絕對不歧視女性

克斯有一點大男人主義
可是還是蠻尊重女性的

比爾是老派美國白人
超尊重女性
還會幫我們女職員開車門
有些地方會大男人
可是決不會讓你覺得他歧視女性

所以說
保有男性自尊跟尊重女性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那些死面子歧視女性來高舉自己的男人要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