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了

請大家慢慢看且移駕到相簿看照片
每張照片下面都有簡短敘述
請大家務必下拉畫面

第一天

因為已經在網路上check in
所以並沒有很早去飛機場
等到了飛機場時西北的櫃台小姐說我們來的太晚所以頭等艙的位子已經沒有了
我們說我們已經上網check in怎麼可能沒位子
後來小姐查過後才讓我們坐頭等艙
還說其實就算網路check in也可能因為去太晚而失去頭等艙機位
那麼要網路check in有屁用啊[翻白眼]

還好頭等艙每人可托運三個行李箱
所以我們託運兩件
其中一件是硬式行李箱內帶12瓶瓶裝水跟食物
另一件是軟式手提袋
裝的都是衣服
想說回程時指能坐經濟艙
託運一件行李要15美金
因此把水跟食物消耗完後就把軟行李袋跟一服裝在硬行李箱裡
這樣就只需要託運一件
省錢啊

因為晚到進入登機區所時錯過頭等艙登機的優先待遇
只好跟經濟艙的旅客一起登機
其實可以走到紅地毯那邊插隊登機
但是臉皮太薄
等一下也沒啥關係就算了

頭等艙果然是給有錢人搭乘的
一坐在位子上
空服員就跑來問要不要喝飲料
我不喝酒點了柳橙汁
比目魚點了mytie(?)

頭等艙還包晚餐
我們分別點了雞跟pasta
結果是雞肉比較好吃
吃飯時點了白酒跟紅酒
兩種酒都很難喝

吃完晚餐後一個小時又送上熱騰騰的餅乾跟鮮奶
我一時忘記要照像所以照片裡的餅乾是咬過的

到下飛機前我都很飽
比目魚後來還點了香檳
真是個酒鬼

下飛機前在飛機上拍了鳥瞰夏威夷島的照片

下了飛機自費搭乘接駁車去旅館
一人來回美金15元

到達旅館已經天黑
Check in後拍了幾張房間照片
兩人洗個澡看看電視就去睡覺了

我們住的幾十層旅館是家住跟旅館合併
就是說這棟旅館裡面有些是當地人的住家
有些層是當做旅館來使用
所以進出時會看到有些人買菜回來
這樣也挺好的
夏威夷地小生活費高
多利用空間才划算

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洛杉磯時間10am]
吃了自己帶來的早餐
八點出門去找旅館附近旅行社看看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
最後選了[浮潛]美金$103+車費$14
要身著泳衣坐船到外海看海龜跟野生海豚
因為上車時間還早[九點半]
我們就先回旅館換泳衣跟噴防曬液

出海前先在岸邊吃些小點心跟飲料墊肚子
還租了潛水上衣美金$10[怕海水太冷]
跟魚食[一罐美金$5]
我們這一團大概只有10人左右
船開出礁岸時可以看到海水顏色因海底深度有所不同

因為船小船身搖動大又怕海水亂噴弄壞照相機
我並沒有在船上拍任何照片

在船上時我們已先穿好潛水衣跟浮潛呼吸面罩準備隨時下海
船先開到一個區域看看有沒有大海龜出沒
結果真的看到一隻超大大海龜浮在水面上呼吸新鮮空氣
隨即我們又開到另一個海頹出沒的地區
看到一群海豚在遠處不斷的躍出海面
又翻跟斗又連續跳躍

這時導遊讓我們下海看海豚
特別交代我們不要隨意游泳舞動四肢
要像死屍般漂浮在水面上
海豚才不會嚇到
然後才會游過來看看我們這些人類浮在這幹麻
結果海豚真的游過來耶
話說我戴的那個浮潛面罩有度數的
雖然無法看的很清楚
但總比裸視「一千度」來得強

只見一群海豚從我們下方慢慢游過「距離可能不超過兩公尺」
我們浮在海面上往下看
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呢

後來我們又被載到另一個區域觀賞魚
此時我將魚食散入海中
一堆熱帶魚衝過來搶食
也算是蔚為奇觀

餵完上船後我其實已經很不舒服了
因為又穿潛水上衣又穿胖胖救生衣
勒的我的胸口很不舒服
在海裡雖然不斷游動
可是還是有點冷
然後一直用嘴呼吸
吸了很多空氣到胃裡
最後搞的我很想吐
就慢慢走到船尾問船家要去哪裡吐
船家往船邊一指
我只好抓著欄杆蹲在船尾吐
結果蹲下來一下反而感覺好很多
一點也不想吐了
後來我就沒吐走回座位

下船後岸邊準備三明治飲料
我們吃飽喝足後約三點多才坐車回旅館


這裡插播一下我買的新睫毛膏
話說因為早上還不知道要玩啥
就上了睫毛膏
等到決定要去浮潛時又懶得卸下來
於是頂個睫毛膏就下水了
普通防水睫毛膏再怎麼防水
一下水就花掉了
可是這個睫毛膏不會遇水則化
只是在我用手指去揉眼睛時才會掉下來一小顆小顆的睫毛膏塊
睫毛膏塊也不會變成黑黑一片黏在臉上抹不掉
就好像把橡皮擦屑屑弄掉一樣
此外
平常用這種睫毛膏時也不會出現熊貓眼的窘境
(甚至連我後來搭隔夜飛機睡回洛杉磯時也一點沒花掉)
更不必用專門卸妝油來卸睫毛膏
只要洗臉時用普通洗面乳一起洗掉即可
真是太方便太神奇了
這個牌子叫Neways
美國直銷公司
專做天然無毒用品
我已經加入會員
台灣也有不過化妝品要年底才會進口
網站上面的價錢是還沒打折過的
http://www.newaysonline.com/usa2/ProductManage/ProductList.aspx?cid=tt&scid=All&id0=0

回到正文

在旅館洗頭洗澡完換了乾淨衣服先去旅行社選定第三天的旅遊團然後去逛街
街上很多人
我們去逛了International market
旁邊街景很漂亮
可是很難拍到正常的好照片
很多街燈都是用真正的火焰
很有熱帶氣息
我們只是看看名牌店的門面
沒有走進去逛
有點像逛紐約第五大道的感覺

之後我們跑去海邊照夜海
技術不太好
就著微微的燈光矲了幾張模糊的相片
大家可以看到海水真的很清澈
走得差不多後我們本來想去吃當地有名的餐廳享受夏威夷食物
但是價目表得價錢貴到嚇死人
雖說不吃點當地食物實在過不去
不過看到那些酸酸甜甜BBQ烤肉等選擇
我們就放棄了
最後居然是買旅館附近的一家韓國烤肉外賣
回到旅館兩人餓得半死大吃特吃
根本忘記照相留念(苦笑)
由於買的兩份餐量頗大
剩下的決定當早飯
反正旅館裡面有微波爐

吃完又去衝個澡
隨便看一下電視十一點前就去了
夏威夷跟洛杉磯有三小時時差
此時已是洛杉磯時間凌晨一點
累了 一天
馬上睡著

第三天

早上7起床準備8點去游泳
吃完早飯我們就穿著泳衣直接走去海邊
說是不害羞是不可能的
不過也就走那麼一點點路也就算了

早上天氣還是陰陰的
還好水不冰
海邊人也沒很多
我跟比目魚跳下海玩水
一直走到離岸邊好遠水還是很淺
其實在海裡也沒啥好玩的
就是玩跳波浪
有浪來時跟著跳以免被水滅頂
就這樣跳來跳去也就累了
回家時也才九點半

清洗完畢後整理行李準備check out
十一點時下樓check out
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檯後去吃麥當勞
是咱們比目魚堅持要吃的
此地麥當勞特貴
一份炸雞肉沙拉跟麥克雞塊套餐+熱咖啡一杯就要快美金20元
合台幣600元
在洛杉磯吃的話大概也只要12元左右吧
比較特殊的是麥當勞還免費 送一盒切塊鳳梨

正在吃的時候
外面白鴿飛進來在地上找東西吃
後來還飛到桌子上
我通通拍下來了
我們還在想麥當勞不是很注重環境清潔嗎
怎麼會讓鴿子飛進來散撥病毒呢
正說著就看到鴿子飛出去
原來麥當勞員工拿著一跟長長的竿子走出來要趕鴿子
鴿子很聰明馬上飛走了

沙拉跟雞塊味道都差不多
但比目魚說咖啡味道不太一樣
好像比較淡
我想也許跟水質有關

吃完午飯到處走走消化消化
因為太陽出來了
就抽空去海邊照美美的藍色海洋
然後就去參加(環島半日遊)

這個半日遊基本上就是坐小巴到島上各個景點遊歷
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景象
夏威夷其實蠻像台灣
半山上座落的房子跟兩層式的水泥房好似回到台灣般的親切

還有路上有蠻多奇怪的拱門樹
枝茂繁多
中間安全島的樹跟路邊的樹的樹枝連在一起
車從樹頂下經過時還頗有壓力呢
相簿已收錄此奇景

後來車子開到山頂高點
往下鳥瞰是一處像珊瑚礁的大海灣「Hanauma bay」
宇宙超級無敵美
讓我感覺好像到了電影「藍色珊瑚礁」的海邊一樣
也許當年就是在這裡拍的也說不定「笑」
我很喜歡這種有礁岸的海邊
因為水很清澈
除了玩水之外
還可以浮潛看熱帶魚
真可惜我不知道有這種地方「惋惜中」
不然我一定會跑去玩水玩一整天的

依依不捨離開美麗的礁岸海灘
我們參觀了幾處海景
其中一海邊有像「間歇泉」般的奇景
形成原因是海水將岸礁侵蝕成洞
當海浪衝擊有洞的岩岸時
通過岩洞的海水經壓力向上噴出
形成如噴泉般的奇景

另一個海邊可以看到兔子島
就是風吹來把娃娃裝撐起讓我像五個月孕婦的地方
相簿裡有照片為證
請自行前往觀賞恥笑

我們到達時還看到兩對新人在拍婚紗跟舉行婚禮
真不知道在這麼大風的海邊是否能拍出美美的婚紗照

離開後我們在路買了夏威夷盛行的「ㄘㄨㄚˋ冰 」
其實就是用果糖製成的白冰再淋上個種不同口味的糖漿的冰品
比較特殊的是這冰被拱很高「像是超高冰淇淋」
高出杯子的冰大概就是杯子的高度
所以一用小湯匙挖冰
冰就一大塊一大塊的散掉掉下來
真不知道是在吃冰還是在丟冰
要吃的不浪費實在很困難呢

又去了另一處我覺得普普的海邊後我們到了「溼地」
這溼地跟關渡水鳥保護區差不多
但規模小很多
不過看導遊解釋的樣子應該算是很稀奇吧
所以說台灣其實有很多稀奇的自然景觀
但是大家都不重視
實在很可惜
在濕地區剛好拍到水鳥下水圖
還挺有趣的
那水鳥的嘴巴是紅色的
傳說中此鳥飛過火山被火山的火焰給燒紅的

下一個地方是介紹夏威夷的植物
我拍了幾張夏威夷花和有起司味道的水果等等
還有會走路的樹
走路的樹的根會根據水源處而遷徙
因此它的根都一根一根在外面

我們在此處待了蠻久的時間
可惜我記不清處眾多植物名
反正就好像上了一堂野外自然植物課

最後一個地方是傳說中夏威夷酋長贏得戰爭的地方
我是覺得沒什麼美的啦

結束半日遊
匆匆回到旅館後買了當地的熱狗「puka 」
就去趕飛機了
Puka熱狗很有趣
普通熱狗的麵包是中間切開然後放熱狗進去
Puka是在麵包尾部開一個洞
然後插進熱騰騰的鋼條燒烤
等到裡面變成有點焦脆時在把熱呼呼的熱狗插進麵包
當然在插進去之前依照選擇口味加調味料
有熱帶水果口味可選擇
我選的是芒果跟芥末
還蠻好吃的呢

到機場時發現機場跟旅館一樣都算是露天的「可是還是有屋頂啦」
從外面走進去時也沒自動門或是普通推門
完全是開放式設計
真的很特殊

回程飛機客滿
睡得七昏八素累的半死
比目魚還嚴重過敏得去看醫生
不過大體說來這趟旅遊很開心
真的有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