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笛子
尤其是中國傳統竹笛或是木笛
只可惜我不會吹

唯一會吹的就是每一個人小學時學的咖啡色直笛
我還留著
差不多有二十五年了
期間我還買過德國製或是大陸製的直笛
可是還是那隻老古董日北製的音最準
所以我只留了德國製那隻
其它隻全捐了

每隔一陣子我都會把笛子拿出來吹一吹
大多吹得是布袋戲的曲子
吹完心情都很好

之前很想學中國竹笛
還真的去買了一隻回來
可惜手太小氣又不夠
實在粉難吹就給他放棄了(沒毅力)

既然只是自己娛樂
就吹那又簡單又好吹的直笛吧

可是25年的老古董真的挺髒的
於是今天抽空先將笛子解體
我發現只有日本製那隻可以解體
其它的全是一體成形
很難清潔
果然以前的東西比較耐用工也比較細

用銅油把外面那層仔細的磨光
這樣笛子表面才會光滑有光澤
再來用酒精分段消毒一遍

最後用清水洗一遍
擦乾後組裝
鏘鏘
一隻美美的笛子出現了

嘿嘿
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