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就買了牛腱想做紅燒牛肉
可是切牛腱很辛苦
就一直拖到今天才動手做

我一次買了兩大條牛腱
切第一條時就花了20分鐘
有筋跟皮的地方還得用剪刀幫忙剪斷
不然用刀都切不斷

切第二條時手臂已經很酸了
拿剪刀幫忙也剪得虎口酸痛
一面切一面唉

切這麼兩條共花了快一小時
累死我了

那些賣牛肉麵的人不是每天光切這些牛腱就切死了嗎
真佩服大廚
有些食材真的需要男人的蠻力才行哪

切完後將一條牛腱的肉先用油炒過
(另一條切好的肉塊先冷凍下次再煮)
一鍋牛肉翻來炒去20分鐘手也很酸
炒好後再加醬油繼續炒
唏哩嘩啦炒完後總共也花了半小時左右

然後再加入之準備好的沸水鍋中
鍋裡早放有蔥薑蒜頭花椒跟八角
剩下就是用大火滾
煮一陣子後加入哈哈豆瓣醬
然後再滾
滾呀滾呀滾
共滾了約兩個小時加入白蘿蔔
繼續滾
滾差不多20分鐘後熄火放在爐子上利用餘熱悶
悶個一個多小時後從爐子上移到桌上放涼

這樣搞一搞
做一鍋白蘿蔔紅燒牛肉要超過4小時
我的嗎呀
好費工
難怪我好久才煮一次......

但是煮出來超好吃的
外面賣的都比不上老娘我做的
可以配飯或是麵
非常方便
若蘿蔔吃完了還可以再加進去煮

只不過做一次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