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此事
回台後有下文
我已po在刀大bbs上
就一起貼上來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刀大,因為你,害我半夜受到驚嚇!

有一天半夜
在網路上晃來晃去很無聊
想起幾個失聯的小學同學
不知近況如何
就手癢在雅虎奇摩搜尋
找來找去只找到一個
居然在當小學老師
眼看已經半夜兩點
睡眼迷濛的我想說在關電腦前查查自己的名字吧


跳出來一個與我同名同姓的將軍
真好玩
繼續往下看
標題居然是「殺手月,風華絕代的正義(8)」,參見,九把刀



不騙你
我都可以感覺到我兩個眼睛愈睜愈大
還很迅速的貼近電腦螢幕

內文是殺手月的小說
我的名字大剌剌出現在字行間
而且這還是直接連結到老大的部落格網頁耶
這這這
我的名字怎麼會出現在刀大的小說裡呢?
真正的晴天霹靂熱血衝腦
嚇嚇嚇死我了

話說幾年前大家還在kkcity刀版同樂時
有一次刀大徵求大家認為好聽的女性名字
讓他用在小說裡
(其實是因為刀大懶惰不想自己取…..開玩笑的)
當時的回文非常踴躍
小女子我一時熱血澎湃就把閨名給貼上去了……

啊哈
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都忘記了說

刀大的小說我幾乎都看過
我喜歡像是「樓下的房客」,「異夢」, 「功夫」, 「獵命師」等這種比較超現實跟血腥暴力設定的
但是殺手小說系列不是我個人喜歡的菜
一直都知道殺手月這故事可是沒在第一時間就追來看
所以才會在三更半夜毫無準備的被老大嚇得半死……

自己的名字出現在老大的書裡多爽啊
剛好上個月我要回台灣一趟(我目前住美國)
就計畫買一本做紀念

那天從離家不遠的書店買到「殺手月」時真是超高興
回家時剛好我家兩老正在吃晚飯
我一時興起就跟爹娘報告閨名被用在有名小說裡的事

我那老古板76歲的山東老爹開口道:「那是我名字取得好!這人有眼光」

馬上臭屁邀功  我當場滿臉黑線

我70歲的娘只是笑呵呵的點頭

我懶得理老爹於是轉頭問娘

「你有沒有聽過九把刀這個人啊」

喜歡看電視的老娘點頭如倒蒜 呵呵笑說,「他很有名」

有重聽的老爹在旁問,「啥?什麼刀?」

我大聲回答:「九~把~刀~」

老爹一聽就怒了,「一個寫文章的人怎麼取個凶器當筆名?還九把,太不像話了」

剛才還誇別人有眼光 現在翻臉不認人

我哼的一聲把殺手月從房間拿出來給老娘看刀大在書頁裡的玉照

「原來九把刀長這樣」老娘邊瞇眼看邊喃喃自語

等老娘看完後我將照片秀給老爹看

老爹一看更怒了
「這個人怎麼長得不三不四,跟流氓似的,絕對不是個好東西」

齁,老爹你很過份 竟然如此以貌取人

我大聲回道,「你管人家長怎樣,故事寫得好看就行啦!」

老娘一付不要理他的神情叫我趕快吃飯

我則氣呼呼的把殺手月放回房間

整件事就是這樣

最後謝謝刀大用了我的名字
還把我這個路人甲寫得這麼青春大方充滿朝氣(跟名字有呼應到耶)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請你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