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唉
我也不是故意的

1)從台灣回來對更新興趣缺缺,連在鮮網的兩個連載小說都停筆開天窗了
2)失業後開始整理房間,是細部大整理,處理掉很多東西,很累呢
3)加入facebook.

今天要說一下facebook的缺點

因為回台要聯絡許多老同學所以終於「實質」參與了
(其實我幾年前就加入了,只是沒興趣玩,原因後提)
然後就是我所預料的人滾人
雜七雜八的資訊愈來愈多
想看跟不想看的都混在一起

我知道我也挺懶的
花時間去看facebook一定會減少來自己部落格的時間
以前曾經沉迷網路無法自拔
所以自己有規定上網時限

上facebook最大缺點就是不能說真心話
因為你講什麼大家都看得到
不管熟的不熟的
甚至是陌生人都可以看到你的留言
本來嘛
facebook是交友網站
設計就是這樣
可是去一個不能說真心話的地方
能看到多少的真心呢
假來假去很煩啊
若是講了真心話還會被幹憔
真是個不是東西的地方

像前兩天我回應了一個有關政治的話題
我的留言先是被貼新聞的同學直接刪除
然後回應我留言的同學轉貼該新聞留言到自己的塗鴉牆繼續回應

我不是很高興

我知道原貼文人有權限刪除任何留言
可是我不是很明白我的留言為什麼需要刪除
是因為我發言不禮貌還是我講了什麼天裡不容的事

沒給我任何解釋就刪除我的留言讓我覺得:

-該同學很沒禮貌
-我知道該同學應屬綠色團體,這樣隨便刪除他人留言是表示她的facebook是一言堂嗎

該同學每次都貼一大堆政治新聞
我不知道她想要去她facebook的人跟她分享什麼
是分享了意見後,不合她的意就直接把別人踢走嗎

貼出來的新聞很多是藍軍怎樣怎樣
政府不照顧人民blah blah blah
又什麼沒人權沒民權......
好啦
我去留個言
就直接被殺頭
這算什麼民主自由
這算什麼言論自由
你這算什麼沒品的抗爭

我講阿扁又怎麼了
我認為「政府繼續關阿扁是因為怕阿扁跑到國外去抓不回來」
我前前後後就只寫了這麼一句你就殺無赦
這句有在挺藍軍嗎
還是在貶綠軍
我只不過在陳述一個意見而已

媽的
搞什麼東西
老娘很不爽
既然你那邊是一言堂
幹嘛不昭告天下以免有人誤進

你大可以發信跟我說

「同學,很抱歉我這不歡迎任何敏感政治留言,所以我把你的留言刪除,你若想跟回應你的同學深入討論,可以去她的塗鴉牆繼續留言」

這樣不是很好嗎
幹什麼做這種沒品的事

你是貼文人可以刪留言很了不起嗎

老娘去留言不是給你刪高興的
什麼變態心態
老娘直接給你全部block
以後再也不必看你貼的藍綠爛新聞

話說到這
以後大家進天堂時難道也要分藍綠嗎
跟神說
我的房子不可以鑲藍寶石
只可以鑲綠寶石
可以這樣嗎

我明白人與人之間有家族仇恨
也有民族(國家)仇恨
但是不想辦法去化解
反倒一直強調分化就是對的嗎

我來自外省家庭
父母親是深藍
我自己在台灣出生
本身是無黨派
因為覺得藍綠兩黨半斤八兩
照深綠的觀點
我這個外省人是不是得滾回大陸去
即使我土生土長也不算台灣人

照神的觀點
平平大家都是祂造的
造人的時候有分藍的綠的嗎
黑人也是人
白人也是人
大家都是人
都是主裡的弟兄姊妹
誰跟你分藍分綠

以前聽我姊說深藍深綠的人平常看不出來
也是很好的人
但是一講到政治
就整個人分裂
好像有雙重人格
我那時無法體會
這次終於碰到了

我無法改變別人
卻可以為別人禱告
雖然生氣不爽
但我願意放在禱告裡求神把種族的的恨挪去
因為我相信天堂裡沒有這種東西

但是我還是要把她block
我屬魂的血氣特別容易爆發
眼不見為淨吧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