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美國知名卡車公司業務來拜訪我
首先很奇怪的是
他在前天晚上六點我下班後寄了一封email
跟我說他將於12:45pm時帶小點心來拜訪我
不知道我方不方便
我昨天早上很忙
即使已看到email
由於他沒註明哪一天
我就沒在第一時間回覆

然後接下來三小時都在跟屬下開會
開完會已經十二點多
回到座位上
有一則語音留言
是這個人要確認今天12:45pm appointment

這個人不是很細心
在email裡根本沒說是今天
此時辦公室的人都出去吃飯了
公司也不會考慮用他們的卡車服務
我又很忙
就打電話留言跟他說現在不方便請他改天再約時間

然後我就用15分鐘的時間吃完午飯趕緊衝回辦公室辦公
哪知在一點多的時候
前面櫃檯小姐說有卡車業務帶著食物來拜訪我
我不是很高興
心想不是已經跟他說不要來了嗎
真的很想跟櫃檯小姐說我不見他
但是若不見的話
第一好像很傷人[其實也不會啦]
第二 之後還得接受他的道歉一堆後續麻煩事

所以只好去見他以絶後患

這個業務是個很高大的美國白人
他說他收到我的留言時已經來不及了

什麼叫做來不及,是說他已經買好食物了嗎
那他買之前應該要先確定我會見他才能買不是嗎
我在心中不爽的想

他說要感謝我們公司最近大量使用他們的卡車
所以帶小禮物孝敬
我跟他說
我們公司很久以前用過你們的服務
但是那已經是幾年的事
現在是我們公司的客人要求要用你們的卡車服務
我們才會用你們的卡車出貨
所以我們並不是你們的客人[不是我們公司付費]
基本上就是告訴他說你孝敬錯人了
來拜訪之前居然沒做好功課

他愣了一下
可是還是開始遊說
結果當然不成功

我告訴他
因為我們公司以前吃了很多虧
所以才會不繼續跟他們公司做生意
更何況我們現在有合作關係的幾家卡車公司
不論是價錢跟服務都恨不錯
實在沒什麼理由去做變動

最後就是謝謝他的小點心然後拒絕他的offer

他似乎很沮喪
板了一張臉
而我還釋笑笑的跟他解釋
真不知道誰才是客人
一點風度也沒有
這樣怎做生意啊

等他回去之後
我想起來前兩個月他打電話來預約
跟他約好後
他因為牙醫延遲時間導致他同一天打電話來延遲appointment兩次

我很好心的讓他延
但是到第三次時他還是記不住我的名字
於是我拒絕他
為什麼最後我拒絕他呢
因為他每次打電話來都是這個德性

我是XXX
我跟你們公司某位女性約好時間
可是我沒記住她的名字
可以請你轉接嗎

然後我的客服部小姐就轉過來問我要不要接
接通後他就道歉
先問了我的名字
因為xxxx所以要晚到
我就讓他延

第二次也是如此打來依然不記得我的名字
我還是讓他延

第三次我就覺得太過分了
搞什麼
前後不到三小時
你就可以把我的名字忘光光
也不紀錄下來
做什麼生意啊
一點誠意也沒有

他們公司應該要把他帶回去重新訓練基本功
太沒禮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