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同年記的朋友或是同學大多已經結婚生子
部落格裡面滿滿的孩子經跟育兒經驗談

不是說大家不要愛小孩
而是有了小孩後真的就沒法保有自己了嗎
是因為時間跟精力無法負荷
兩其害取其輕
就選擇小孩放棄自我

我深信家庭的重心在夫妻
畢竟沒有夫妻就不會有家庭
更不會有小孩
所以
夫妻關係不穩定
家庭必然不和諧
既然如此
妻子不需要淪為保母與丈夫過一生
而是要堅守[妻子]的角色
才不會厚此薄彼
搞不清楚狀況

講的好像我很懂婚姻一樣[笑]
只能說旁觀者清吧
說的容易做的難
但是若看不清楚重點
再努力也是枉然不是嗎

相信無論男女對婚姻都有一幅美麗藍圖
彼此的圖是否相異
如何相合
是一生的功課吧

話說回來
如果太保有自我
就會被大眾批評母親失格吧

以我媽為例子
爲孩子爲老公兒忙
累到變成一個不修邊幅的老媽子
所作所為我爸視做理所當然做算了
還被我爸嫌棄太不會打扮自己

天知道我媽以前多愛出去玩多愛買衣服
爲了孩子爲了家庭然後自己搞成這樣
自暴自棄
即使是我爸媽
我也要說
你們的婚姻真失敗

所以我媽非常尊重我不婚的決定
根據她的血淚經驗談
她覺得過的開心最重要

......
其實當人類不婚時
就是世界末日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